维鸠盈sheky

医院风云(二)

★拖了这么久速尼玛三!!(土下座)


part1 医闹

医闹是真的可怕。

还好王耀是在口腔科,平时没个事看看牙,也没啥矛盾,在病人痛不欲生的时候跟罗维诺扯扯淡,一唱一和,一逗一捧,病人也就痛并快乐着了。

可怜的阿尔弗却没这么轻松。今天结束一台手术,女人家人送来地太晚,都不当回事,结果大出血没了。阿尔弗在手术室里汗直批,止血钳也用了,纱布也填了,血袋用了六七个,还是保不住。他很自责,湛蓝的眸子都是黯淡的。小护士给他擦汗,他就摆摆手,口罩挂在一只耳朵上,定定地望着已经变成一条直线的心电图,缓缓的把女人推了出去。

“不好意思,我们尽力了……”一个一米八几大个子的壮汉低下了头,嘴中喃喃道。

家属上来就拿起花瓶砸向医生们。“你们这群畜牲!你还我女儿!!”“医生都是猪狗不如的东西!你们就是在骗钱!”

医院规定医生不能还手,只能逃跑。在安保和其他护工护士的掩护下,阿尔弗跑了出来,把手术服换掉,并没有套上白大褂,而是换上了私服——那群家属见到在妇产科穿着白大褂的就要打。

阿尔弗苦笑着。他很伤心,一条生命就在他的手中滑走,他努力去抓住,却被死神一次又一次抢走。

“嘶……”阿尔弗摸了摸额角,被划破了。

他起身去了内科找亚瑟。亚瑟正在给病人看病。他不好打扰他,就在他身边坐着,套上了亚瑟的白大褂。

亚瑟忙问他:“你被打了?”

“嗯,没事,你先看病人。”

其他患者向这个逃亡来这的医生投去了同情的目光。

中午终于把病人看完了。亚瑟拿起酒精和棉球帮阿尔弗仔细把伤口消毒。

“baka,不能逃快些吗?!”亚瑟紧皱着眉头,“没伤着其他地方吧?”

“没……我有责任的,人是在我这里走的,那些家属的心情可以理解。”

“你尽力了,对得起你自己——下次跑快点,把白大褂一拖一甩就跑知道了吗?”

“晓得了晓得了,嘶……”

中午在食堂吃饭时,王耀和伊万来找亚瑟和阿尔弗吃饭。伊万一看到阿尔弗这惨样,隐约猜到了些什么,大声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蠢憨八嘎也有今天!”

阿尔弗毫不客气地回答道:“你骨科也好不到哪里去!!看把你牛逼的!到时候第一个打的就是你,死熊!”

“我要是被打了就要小耀亲亲抱抱举高高,对吧小耀★~”伊万挂在王耀身上,引得王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“我被打了亚蒂也会亲亲抱抱举高高!!对吧亚蒂~”阿尔弗不服。

“baka,我会在旁边嗑瓜子看热闹,谁管你啊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尔弗你个没人爱的美国佬。”伊万已经笑得眼泪都下来了。


part2 亲戚

王耀刚下班,决定带着伊万回家玩玩。结果一进家门,王耀看着地上好多双鞋子,陷入了沉思。

果不其然,亲戚来了。

王耀立马把高出自己一个头的西伯利亚大笨熊藏在自己身后,然并卵。

“哟!!”一个高分贝的声音响起,“王耀回来啦!!”

“呃哈哈,我回来了。”王耀扯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“来,王耀,这是你大姨,这是你二姨,这是你小姨,这是你姑姑,这是你姨奶奶。”

这是要我一个个请安吗。王耀脑内开始播放红楼梦林妹妹进贾府的片段。

“啊哈哈哈哈,阿姨们好。”王耀一个词把全概括过去了。

“这位是?”不知道是哪个姨指着铂金色头发小伙子问。

“我朋友,伊万,俄罗斯人。”

“你朋友??医生吗?”

“是的。”伊万乖巧地回答,声音有点颤抖。这真是中国的大场面。

“哪个科的?口腔?”

“……骨科。”伊万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骨科好啊!!月薪年薪多少啊,有女朋友了吗,有房有车了吗,准备多大结婚,什么时候要二胎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他是我男朋友。”王耀豁出去了。

好安静呐。

愣了一会,姑姑说,“伊万,你不是骨科的嘛,你帮我看看,我腿疼老久了。”

“诶你也帮我看看,我腰洗完菜都直不起来。”

“我也是我也是,我的脚踝像窝了气一样,难受死了。 ”

“还有我还有我……”

“这……”伊万犯了难,“我……我先把把脉吧……”

现在当医生,你不把脉七大姑八大姨都不信你是医生。

好不容易看完了病,她们还撂下一句话:“唉看了也没用,该疼还是疼。”剩着伊万满脸黑线站在那里。

“习惯就好。”王耀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当年还被他们的小孩包裹着看牙呢。”


tbc
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